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州鐵路局多措並舉“護航”春運

2022年01月17日19:0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車站工作人員為旅客發放防疫用品。人民網 黃帆攝
車站工作人員為旅客發放防疫用品。人民網 黃帆攝

人民網蘭州1月17日電 (黃帆)1月17日,2022年春運正式拉開帷幕,蘭州鐵路局統籌疫情防控和春運工作,推出更多便民措施,不斷提升廣大旅客的安全感、獲得感和幸福感。

據了解,蘭州鐵路局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按規定做好旅客進站測溫驗碼等工作,有序引導旅客分散進站候車,提醒旅客做好個人防護。蘭州西站邀請兒科專家面向旅客和鐵路客運人員開展嬰幼兒護理培訓,開辦“嬰幼兒新冠肺炎防治知識講堂”,宣傳講解嬰幼兒護理知識,提升嬰幼兒疾病防護意識。

為滿足春運旅客出行的需要,蘭州鐵路局加強大數據分析,實施“一日一圖”,根據客流變化機動靈活精准安排運力上線。受1月8日青海門源地震影響,途經蘭新客專的動車組列車全部停運,1月17日起蘭州鐵路局加開蘭州至烏魯木齊、嘉峪關至上海、蘭州至嘉峪關、蘭州至玉門等方向的普速臨客列車5對,滿足旅客前往嘉峪關、張掖、酒泉等地的需求。

此外,為改善旅客出行體驗,蘭州鐵路局延長退改簽服務時間、 提供24小時互聯網退票服務,進一步方便旅客辦理退改簽和候補購票。針對特殊重點旅客,蘭州鐵路局全渠道開展“關愛服務”,安排服務人員做好引導工作。蘭州、蘭州西、銀川等主要車站開辟急客綠色通道,對旅客進站、候車、檢票、上車、乘車、出站流線進行優化,加強客流密集場所旅客引導。蘭州西站為“母愛十平方”母嬰室配備護理床、軟沙發、消毒櫃、冰箱、護理包等用具用品,將軟硬件全面升級。蘭州、銀川客運段在列車上配置了便民服務箱、紅十字藥箱,向旅客免費提供針線、老花鏡、隔音耳塞以及各類應急藥品,以備旅客不時之需,確保旅客平安有序溫馨出行。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