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州鐵路局恢復開行部分動車組列車

2022年01月20日17:3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1月20日電 (黃帆)據蘭州鐵路局消息,為方便春運期間旅客出行,鐵路部門自1月19日起對蘭新客專烏魯木齊至張掖西區段恢復、臨時開行動車組列車。同時,隨著西安疫情防控形勢的穩定,探親旅游客流逐漸上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鐵路部門還將對蘭州西、銀川至西安方向的部分動車組列車恢復開行。

受1月8日青海門源地震影響,蘭新客專部分區段線路設備受損嚴重,途經蘭新客專的動車組列車全部停運。為滿足張掖、酒泉、嘉峪關等地區旅客城市間往來及進疆需求,鐵路部門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於1月19日至2月26日恢復開行烏魯木齊至張掖西間D56/5次動車組列車1對,臨時加開張掖西至嘉峪關南D9051/2次動車組列車1對﹔1月18日起恢復開行蘭州西至西安北動車組列車12對,至此由蘭州西始發至西安北終到動車組列車增至14對﹔1月18日起恢復開行銀川至西安北動車組列車9對,慶陽至西安北動車組列車3對,此后由銀川始發至西安北終到動車組列車增至11對,由慶陽始發至西安北終到動車組列車增至3對。

為滿足學生團體旅客乘車需要,1月21日至1月25日,蘭州鐵路局恢復開行蘭州西至西安北動車組列車1對,其中西安北至蘭州西改為咸陽西始發開車,同時加開蘭州西至西寧臨客動車組列車1對,為學生寒假回家提供便利乘車條件。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