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永昌縣多舉措幫助青年成長成才

焦旭玉
2022年01月20日09:46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永昌縣多舉措幫助青年成長成才

永昌縣緊盯《甘肅省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8-2025年)》各項任務和指標要求,堅持問題導向、認真扎實工作,凝心聚力把青年發展規劃的美好藍圖變成現實,切實推動青年發展工作。

永昌縣准確把握青年特點,服務青年成長成才。在青年教育方面,深化產教融合、校企合作,構建“行業引領、工學結合、學做統一”“三位一體四段式”等人才培養模式,全面提升青年人才培養標准和質量,並開展藝術支教25場次,推送優秀藝術課83節次﹔在青年健康方面,認真落實《“健康金昌2030”規劃》,組織青年廣泛參與全民健身運動,開展“培養堅毅品格·提升抗壓能力”等心理健康志願服務活動10余場次﹔在青年婚戀家庭觀念方面,開展“美麗鄉村我的家”等活動10余場次。

為促進青年就業創業,永昌縣常態化開展就業服務,通過“團團幫就業”“永昌縣勞務信息平台”等微信公眾平台發布就業信息200余條,開展電商青年培訓班10余期,培訓電商青年200余人次﹔開展永昌縣2021電商農貨直播節活動,訂單量超18500單,銷售額達296.35萬元﹔成功舉辦“春風行動”招聘會,參與企業128家,提供就業崗位7000余個。

為維護好青少年合法權益,永昌縣開展“鄉村振興·圓夢大學”“金秋助學”等捐資助學活動,為115名大學生發放資助金52.6萬元﹔強化控輟保學長效機制,為548名高中生資助助學金、學雜費等44.84萬元,為2383名中職學生資助助學金、書本費等260.92萬元。同時,開通針對未成年人的法律援助綠色通道,打造“七彩小屋”關愛陣地21個,開展“城鄉少年手拉手·快樂相伴共成長”“親情樹關愛幫扶行動”“圓夢微心願”等愛心志願活動9場次,關心關愛青少年弱勢群體,向少年兒童傳遞黨和政府的關懷。

為增進廣大青年對黨的信賴、信念、信心,永昌縣開展“青春導航”理想信念武裝行動,成立“青年宣講團”開展黨史宣講35場次,覆蓋中小學生、共青團員、青年黨員4000余人次﹔集中開展“慶祝建黨100周年暨紀念‘五四’運動102周年”主題團日、“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等主題教育活動30余場次﹔利用本地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組織開展“重走百年初心路·砥礪奮進新時代”“青春物語·紅色之旅”等紅色實踐活動40余場次。組織青年志願者開展疫情防控、關愛幫扶、環境整治、植綠護綠、愛老敬老等志願服務活動100余場次,幫助青年融入社會、參與社會活動。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