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李盛剛在農業農村工作務虛會上強調

把新發展理念貫徹到“三農”工作的全過程各領域

李峰
2022年01月20日09:48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盛剛在農業農村工作務虛會上強調

1月17日,農業農村工作務虛會在金昌市行政中心召開。會議全面謀劃2022年“三農”工作,聽取市委市政府關於做好2022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實施意見,市級鄉村產業振興、人才振興、文化振興、生態振興、組織振興5個專班工作方案,2022年鄉村建設示范行動實施方案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行動實施方案等文件方案起草情況匯報。

市委副書記李盛剛主持會議並講話,副市長肖進銀、市政協副主席顧建成出席。

李盛剛指出,各級各部門要學深學透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做好2022年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的意見,按照措施要硬、執行力要強的要求,堅決扛牢糧食安全政治責任,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加快推進鄉村產業轉型升級,扎實有序推進鄉村發展、鄉村建設、鄉村治理重點工作取得實效。

李盛剛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對農村工作的全面領導,按照項目化推進、台賬化管理的要求,定方向、定路徑、定標准、定措施,確保各項任務落實落細。產業振興專班要圍繞打造高品質菜草畜產業鏈,著力打造菜草畜產業集群﹔人才振興專班要通過創新鄉村人才引育機制,為推進鄉村全面振興提供堅強人才保障﹔文化振興專班要按照既要“鑄魂”、又要“塑形”的要求,深化拓展新時代文明實踐成果,不斷提高鄉村社會文明程度﹔生態振興專班要自覺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建設美麗鄉村、示范村、精品村﹔組織振興專班要以提升農村基層黨組織組織力為重點,推廣黨支部領辦合作社等經驗做法,形成領導有力、運轉有序、治理有效的鄉村組織振興體系。鄉村建設示范行動要認真做好今年確定的34個示范村的方案制定、項目謀劃、資金籌措等相關工作,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年度任務。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行動要持續改善鄉村面貌,實現從局部整治轉向全域治理、從面上整潔轉向品質提升、從階段性成效轉向長治久美、從環境整治轉向環境與鄉風文明“內外雙提”“四個提升”。永昌縣、金川區要主動加強與市直相關部門的溝通銜接,緊緊圍繞市委謀劃部署的重點任務,謀實招、出硬招,切實把縣區黨委抓“三農”工作的責任落到實處,全力以赴抓好各項工作落實。要堅決抓好農村疫情常態化防控,科學精准、從嚴從緊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認真做好來金返金人員摸排,織密織牢防控防線﹔全力保障重要民生商品和能源產品充足供應,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溫暖安全祥和的春節。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