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金昌市啟動建設多所學校緩解“上學難”問題

蒲瑞華
2022年01月20日09:49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啟動建設多所學校緩解“上學難”問題

去年以來,金昌市全面推進為民辦實事項目,有序實施學位擴容提質行動,在市區啟動建設幼兒園、小學、初中各1所,新建金昌市金川高級中學實驗樓1棟,著力緩解學生“上學難”問題。

隨著城市化進程的加快,農村人口不斷流向城市,城市學齡人口進入新的上升期,給城市義務教育學位供給帶來巨大壓力,“城市擠”現象愈發凸顯,客觀上要求城市學校在布局上不斷進行調整。為解決優質學位總量短缺、結構不平衡等問題,金昌市對市區人口分布密度、適齡學生分布情況、學校容納情況、班額狀態等進行全面摸底排查,並按照學位需求缺口,統籌規劃項目建設。

在龍首高級中學南側(重慶路與縱二路交界處),金川區第二幼兒園建設已初具規模,教學樓主體工程已封頂,預計2023年7月全部竣工,屆時可滿足360名適齡幼兒入園就讀。在市人民醫院北側,市第九小學主體建設已基本完成,預計2024年7月完成全部建設,可滿足1620名適齡兒童入學就讀。目前,1、2號教學樓基礎施工已完成,3號教學樓主體封頂,綜合樓地下主體結構施工完成。在市第六中學校園內,拆除重建工作正在進行中,預計2024年7月完成重建工作,可滿足1800名適齡學生入學就讀。目前,綜合樓地下主體結構施工完成,實驗樓土方開挖完成,1號教學樓承台混凝土澆筑完成。

市金川高級中學實驗樓建設也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將在今年底投入使用,主要包括實驗室、功能教室及其它輔助功能用房。目前,已完成地基、地梁澆筑、基礎回填等建設。

據了解,金昌市將持續優化教育資源配置,針對學前教育資源不足、義務教育城鄉差異、高中學校設施陳舊等突出問題,統籌推進學校基礎設施建設工作,規劃建設一批高質量學校,使每一個孩子都能享受到均等化的優質教育服務,切實解決教育資源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