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隆冬時節 這裡的小麥“揚花”了

2022年01月22日13:4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平涼市農業科學院實驗室的冬小麥正在抽穗“揚花”。 鄭麗萍攝
平涼市農業科學院實驗室的冬小麥正在抽穗“揚花”。 鄭麗萍攝

人民網蘭州1月22日電 (高翔)隆冬時節,大田裡的冬小麥正在冬眠,但在甘肅省平涼市農業科學院,這裡的冬小麥正在抽穗“揚花”。

為實現種業科技自立自強、種源自主可控,開展種源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扎實推進現代化高科技種質資源保護和創新基地及實驗室建設,平涼市農業科學院借助中國科學院相關專家的指導和幫助,組建起了自己的科研攻關團隊,成立了甘肅省內首家農作物快速育種實驗室並於2021年11月29日投入使用。

“該實驗室的核心技術是農作物快速加代育種技術,延長光照時間,縮短長日照(品種)作物的繁殖周期,有效解決傳統育種技術中五大關鍵技術難題。”平涼市農業科學院副研究員鄭琪說,2021年平涼市農業科學院實施科研項目37項,承擔冬小麥、冬油菜、胡麻、高粱、大豆6種作物的國家、省區域試驗和生產試驗15項,試驗示范新品種(系)326個365畝。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