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金昌經開區3家新材料企業開工投產

李峰
2022年01月25日10:07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昌經開區3家新材料企業開工投產

1月22日,金昌經開區舉行鎳銅鈷新材料產業園企業集中開工揭牌儀式。儀式上,金昌藍柏環境功能材料有限公司、甘肅賽英特銳新材料有限公司、甘肅金川六族新材料應用科技有限公司3家公司正式揭牌。目前,3家企業已開工投產。

金昌藍柏環境功能材料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金屬多孔(膜)材料等環境功能材料的技術研發、生產與銷售,投資8600萬元建設金屬多孔(膜)材料及成套裝備制造產業化項目,通過“拉漿法制備金屬膜”技術生產金屬多孔(膜)材料,產品可用於鋼鐵冶金、有色冶金、氧化鋁、水泥、玻璃等行業的煙氣淨化和分離,最終產品為金屬膜濾袋和厚壁金屬膜,目前一條生產線已正式運行,年產量可達到5萬平方米,計劃今年年底達到10萬平方米產能。

甘肅賽英特銳新材料有限公司是蘇州賽特銳精密機械配件有限公司全資子公司,主要從事粉末注射成形零部件設計、生產與銷售,投資11050萬元建設粉末冶金注射成型項目,產品可應用在3C配件、醫療器械配件、汽車配件、五金工具、軍工配套等行業,銷往日本及國內外電子行業。目前,已開工投產。

甘肅金川六族新材料應用科技有限公司是金川集團銅業有限公司與上海六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合資公司,投資3088萬元建設碲化鉍基熱電材料項目(原高導熱覆銅陶瓷基板及高強度陶瓷材料項目)。項目分兩部分實施,在鎳銅鈷新材料產業園內建設的碲化鉍基熱電材料生產線及其配套輔助設施,目前正在試運行。

金昌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謝宗華說:“今天投產的這3家企業,是金昌經開區鎳銅鈷新材料產業園建成以來,入駐的第一批涉及貴金屬深加工、粉末注射成型、金屬多孔膜行業的企業,是有色金屬新材料產業補鏈延鏈強鏈項目,也是金昌經開區貫徹‘2+4’產業鏈目標和未來發展的方向。”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