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0專題>>甘肅·金昌>>動態新聞

金昌市首個公益性“共享宿舍”開門運營

閆慶玲
2022年01月25日10:07 | 來源:金昌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首個公益性“共享宿舍”開門運營

除了住賓館、旅館,前來金昌辦事、陪家人看病等有臨時住宿需求的人員,現在有了一個新的選擇——日前,金川區金芝裡社區設置了“共享宿舍”,為周邊尋找臨時住所的人員提供了便利。

自2021年12月金川區六個街道養老服務中心啟動運營以來,極大地滿足了全區老年人不斷增加的健康養老服務需求。為了充分發揮養老服務中心的作用,金川區金芝裡社區探索“老少融合”新模式,用活用足閑置資源,設置“共享宿舍”,為周邊尋找臨時住所的人提供便利。金芝裡社區“共享宿舍”房間面積約20平方米,有6張“共享床位”,雙人房有兩張床,可入住兩人,社區還提供就近就餐、免費借閱、娛樂休閑等便利服務。

“共享宿舍”由八冶康頤養老康復中心負責運營,住宿價格低於市場價格,年輕人可通過參加社區組織的為老服務志願活動抵扣房費,即住宿期間參與一定次數的志願服務活動且完成服務內容,就可獲得具有租金抵扣資格的芝麻幣,憑芝麻幣抵扣房租。志願者服務統計採取按時長積點制,服務滿2小時可獲得1個芝麻幣,芝麻幣的多少決定抵扣房租的多少。

“共享宿舍”已於1月13日正式運營,社區工作人員在居民網格群、及周邊社區進行了廣泛宣傳,擴大“共享宿舍”的知名度,吸引寒暑假返鄉大學生,外地來金照顧病人的家屬入住。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