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在甘肅省紀委十三屆六次全會上強調

持續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張富貴
2022年01月27日08:3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 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甘肅省紀委十三屆六次全會26日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保持政治定力,勇於自我革命,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任振鶴、歐陽堅、馬廷禮、胡焯、王嘉毅、石謀軍、蒲永能、朱天舒、程曉波等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王賦主持會議,並代表省紀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

尹弘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高瞻遠矚、舉旗定向,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思想引領和行動指南。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堅韌和執著不斷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

尹弘強調,要清醒認識嚴峻復雜的反腐敗斗爭形勢,以迎接和開好黨的二十大為主線,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乘勢而上、再接再厲,確保各項事業行穩致遠。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一步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戰略定力,更加堅定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發展新局。要抓實抓細政治監督,聚焦貫徹“三新一高”導向、加快現代化建設步伐,跟進監督、精准監督、創新監督,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堅決落實“三不”一體推進方針方略,緊盯重點領域定向發力,把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要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嚴肅查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行為,持續整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要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在系統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經受嚴格黨內政治生活鍛煉、加強思想政治和廉政教育等方面下足功夫,確保黨的事業接續發展、薪火相傳。要完善和落實監督體系,發揮各類監督作用,著重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紀檢監察干部要強化忠誠意識,堅持嚴於律己,主動接受監督,不斷提升能力素質,更好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縣一級。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