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虎年看虎!博物館裡“虎”出沒

2022年01月29日14:40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展覽序廳。甘肅省博物館供圖
展覽序廳。甘肅省博物館供圖

人民網蘭州1月29日電 (黃帆)虎年將至,甘肅省博物館將於2月1日起舉辦“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聯展”。該展覽由中國文物報社聯合50家文博機構甄選出數百幅與虎相關的文物、標本、藝術品圖片,集結成生肖文物圖片聯展,將意趣盎然的虎文物作為春節的禮物,為市民獻上一份“文物新年禮”。

據悉,此次展覽分“虎躍萬年——自然世界中的虎”“虎踞東方——歷史文化中的虎”“虎行天下——民俗生活中的虎”三個部分,將展出甘肅省博物館甄選的全省20余件具有代表性的虎元素文物及自然標本。展覽從虎的自然屬性、精神信仰、文化藝術、民間習俗等方面展現虎文化的絢麗多姿和虎在中華歷史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在展覽中,觀眾將近距離地感受到“虎”的威風和力量,領略“虎”的憨萌和活力,感受一場有“顏值”、有“內涵”的新春文化大賞。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