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甘肅臨洮:流光溢彩年味濃 璀璨燈會迎賓客

2022年01月26日16:2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臨洮燈會 。 李天祿攝
臨洮燈會 。 李天祿攝

人民網蘭州1月26日電 (黃帆)1月25日晚,甘肅省定西市臨洮縣在岳麓山國家4A級旅游景區舉辦臨洮縣第一屆大型燈會活動,為游客和市民送上文化“禮包”,臨洮縣旅游“春節檔”也由此拉開序幕。

據了解,臨洮縣燈會活動以“千古岳麓、文化臨洮”為主題,規劃了親子娛樂區、漢文化體驗區、年貨區、紅色精神區、文化集市區等9大板塊74組大型燈組。

近年來,臨洮縣立足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和環境稟賦,堅持把文化旅游產業作為區域首位產業來培育,大力實施“文化名縣”戰略。2021年臨洮縣成功創建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新創建1個4A級旅游景區和1個3A級旅游景區,截至目前全縣共有各類景區景點62處,其中4A級旅游景區1處、3A級景區4處、2A級景區3處。2021年臨洮縣接待游客人數186.9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8.7億元,游客接待人數和旅游收入實現雙增長。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