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甘肅省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提醒

2022年01月30日11:3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省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提醒

1月29日,甘肅省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防控提醒。

省疾控中心要求主動報備的人員有:自2022年1月25日以來有貴州省安順市西秀區旅居史的人員,湖北省黃岡市羅田縣旅居史的人員﹔自2022年1月22日以來有遼寧省沈陽市沈河區旅居史的人員﹔自2022年1月21日以來有遼寧省沈陽市遼中區旅居史的人員,山東省聊城市高唐縣旅居史的人員﹔自2022年1月20日以來有河北省雄安新區安新縣旅居史人員,河北省保定市淶水縣旅居史的人員,山西省大同市雲岡區旅居史的人員﹔自2022年1月19日以來有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旅居史人員﹔自2022年1月18日以來有山東省濟南市歷城區旅居史的人員﹔自2022年1月14日以來有浙江省杭州市蕭山區、濱江區、西湖區、富陽區旅居史的人員﹔自2022年1月11日以來有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綏芬河市、東寧市旅居史的人員﹔自2022年1月10日以來有上海市奉賢區旅居史的人員﹔自2022年1月09日以來有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霍爾果斯市旅居史的人員﹔自2022年1月06日以來有雲南省西雙版納自治州勐臘縣旅居史的人員﹔自2022年1月04日以來有北京市海澱區、朝陽區、豐台區、房山區、大興區和西城區旅居史的人員﹔自2021年12月23日以來有天津市旅居史的人員﹔自2021年12月19日以來有河南省旅居史的人員。

此外,接到外省(市、縣、區)各級疾控中心電話告知的密切接觸者等風險人員,或與已公布的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須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單位或住宿賓館報備,並按要求配合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旗)人員嚴格限制出行。執行特定公務、保障生活物資運輸等人員確需來(返)甘的,經當地聯防聯控機制批准,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提前報備相關信息,並配合做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其他縣(市、區、旗)人員非必要不出行,確需來(返)甘的,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提前報備相關信息,並配合做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在甘人員嚴格限制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所在縣(市、區、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其他縣(市、區、旗)。確需前往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區(村)、單位報備,全程做好個人防護﹔返甘時,要主動報備,持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配合做好各項防控措施。

大眾應積極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能夠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請未完成全程免疫接種的人員盡快完成全程接種,符合新冠疫苗加強針接種條件的人員也請盡快完成加強針接種。

科學佩戴口罩,減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動,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離﹔保持居家環境整潔,加強通風消毒﹔養成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等衛生習慣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噴嚏時注意遮擋,注意咳嗽禮儀。

如出現發熱、咳嗽、腹瀉和乏力等症狀,及時到就近的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就醫過程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做好個人防護。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劉曉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