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甘肅省電視春節聯歡晚會今日在甘肅衛視播出

施秀萍
2022年01月30日11:1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省電視春節聯歡晚會今日在甘肅衛視播出

由甘肅省文旅廳、省廣播電視總台主辦,甘肅文化影視頻道承辦的2022年甘肅省電視春節聯歡晚會已完成錄制,將於1月30日20時在甘肅衛視、甘肅文化影視頻道快手賬號、視聽甘肅App、絲路明珠網、甘肅IPTV同步播出。

晚會以“隴原一家親”為主題,融合家庭元素,強調情感主線,突出家國情懷,蘊含傳統文化,展現民族特色以及甘肅獨具魅力的地域之美,為全省人民獻上一場虎年賀新春的文化大餐。

本屆春晚採用“主會場+各地分會場”的互動模式,突破演播室界限,選取代表甘肅“東南西北”的四個市州慶陽、隴南、臨夏、張掖為分會場,與省廣電總台主會場多地連線,充分展示隴原兒女質朴樂觀、團結和睦、追求幸福生活的精神風貌。舞美設計則強化“歡樂祥和、喜氣洋洋”的主基調,通過周邊無限延展的“同心圓”,配以高科技手段,多層次、大縱深地拓展舞台空間,增強視覺效果,彰顯晚會“團圓、團聚”特色。

本屆春晚節目精彩紛呈,演出陣容強大。既有新創話劇《八步沙》、隴劇《大禹治水》,也有新編盛唐舞蹈《柘枝舞》、在“一會一節”中震撼中外賓客的《盛世鍋庄》等,以多樣式的藝術呈現,為甘肅父老鄉親送上新春祝福。演出人員匯聚省內專業院團知名藝術家,還有連續登上三屆央視春晚舞台的相聲演員李寅飛、葉蓬,榮獲國家和全省大獎的蒙古族舞蹈家巴特爾,本土網紅劉鈞、劉藝雯父女和西北民謠歌手張尕慫等。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