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去年蘭州新區完成地區生產總值300.07億元

2022年01月30日11:18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去年蘭州新區完成地區生產總值300.07億元

2021年,蘭州新區完成地區生產總值300.07億元、增長20%,兩年平均增速18.3%,增速連續5年領跑國家級新區。

2021年,蘭州新區立足“三新一高”,緊扣戰略使命,以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的巨大政治勇氣和強烈責任擔當,加強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整體性推進,全程發力沖刺、全域創先爭優,招商引資在量質並舉中攻堅突破,產業建設在集群延鏈中提檔升級,發展活力在改革創新中加速釋放,著力實現投資有支撐、增長有動能、發展有源泉,經濟社會發展跑出“加速度”,呈現出優質快進、質效雙升的良好態勢,示范引領、輻射帶動作用與日俱增,實現“十四五”強勢開局。

全年完成地區生產總值300.07億元、增長20%,兩年平均增速18.3%,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1.1%,工業投資增長40.8%,工業企業利潤增長252%,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63.9%,進出口貿易額增長101%,全社會用電量增長30.5%,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2%,國有企業營收、利稅分別增長43%、22%,經濟社會發展質量邁上新台階,為“強省會、強工業、強科技、強縣域”奠定堅實基礎。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張建平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