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和常務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等

金鑫
2022年01月31日08:3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等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任振鶴30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和十三屆省政府第161次常務會議,學習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學習習近平主席在2022年世界經濟論壇視頻會議上發表的重要演講和在中國同中亞五國建交30周年視頻峰會上的重要講話﹔研究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和普通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工作,審議通過《甘肅省第三輪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政策實施方案》《甘肅省實施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制度工作方案》。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旗幟鮮明講政治,擔當作為顧大局,從嚴從緊守紀律,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項要求,踔厲奮發、篤行不怠,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著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抓住用好“一帶一路”最大機遇,構建完善內外兼顧、陸海聯動、向西為主、多向並進的開放新格局,與沿線國家和地區攜手共命運、一起向未來。要堅定不移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現代化道路,全面提升資源能源利用效率,構建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要不斷鞏固疫情防控持續向好態勢,探索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的經濟增長新動能、社會生活新模式、人員往來新路徑,推進跨境貿易便利化,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暢通。會議強調,要充分認清甘肅“三農”發展的歷史方位,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重點工作,把准方向、精准發力,確保農村高水平全面小康、確保農業農村現代化邁出堅實步伐,更大力度打好脫貧成果保衛戰、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殲滅戰和生態地災搬遷攻堅戰,立足“調結構、提品質、促融合、強主體”進行農業農村現代化創新性引領性探索,促進農業高質高效、鄉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要不斷推動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提升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能力。要抓實抓細第三輪草原補獎政策,推動草牧業生產轉型和可持續發展。要不折不扣落實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制度,更好保障勞動者與退休人員的養老保險權益。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