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國網甘肅電科院:設備監測不間斷 春節保電我在崗

2022年01月31日12:49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技術人員正在電腦前檢測設備運行狀態。張濤允攝
技術人員正在電腦前檢測設備運行狀態。張濤允攝

人民網蘭州1月31日電 (高翔)正當人們張燈結彩、歡度春節之時,國網甘肅電科院技術人員依然堅守崗位,遠程監測甘肅電網的輸變電設備實時狀態,隻為確保電網設備健康運行,守護全省人民安全可靠用電。

據了解,為做好春節期間輸變電設備狀態實時監測工作,國網甘肅電科院積極備戰,提前安排技術人員完成主站系統硬件及軟件運行狀態的檢查評估和改善,確保主站系統安全穩定運行,並完成520套在線監測裝置恢復數據上傳,有效保証狀態監測系統對一次設備運行狀態的實時監控。

春節期間,國網甘肅電科院技術人員嚴格執行24小時不間斷監測值班制度,觀察油色譜在線監測系統、覆冰預測預警中心以及山火監測告警中心相關監測數據和預警信息,並密切關注惡劣天氣對電網運行的影響,對各類電網設備進行實時監測和分析,全天候掌握電網設備健康狀況。

春節保電不打烊,萬家燈火迎新春。國網甘肅電科院技術人員將繼續堅守崗位,嚴格落實執行電網設備監測不間斷值班制度,用實際行動保障電網設備安全可靠運行,確保廣大用戶度過一個溫馨亮堂、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