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春節期間甘肅省實現旅游收入42億元

共接待游客750萬人次

2022年02月07日08:4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期間我省實現旅游收入42億元

2月6日,記者從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今年春節假日期間,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甘肅省有序開展“冬奧過大年·春綠玉門關”冬奧文化活動,全力營造歡樂喜慶、文明祥和的節日氛圍,全省共接待游客750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42億元。

冬奧文化活動火遍全省

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開幕、寅虎春節到來之際,甘肅省文旅廳採取“線上+線下”方式,有機融合冬奧文化、冰雪文化與中國傳統春節文化,組織各地開展系列品牌文化藝術和知識傳播活動。

蘭州市啟動“冬春文旅·喜迎冬奧”玩轉蘭州系列活動,白銀市舉辦“相約冰雪 共贏冬奧”線上親子繪畫比賽等系列群眾文化活動。期間,各類專場演出、傳統民俗、冰雪體驗等冬奧文化活動極大豐富了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彰顯了“交響絲路·如意甘肅”品牌的別樣魅力。

春節旅游線路主題鮮明

甘肅省文旅廳以“喜迎冬奧·樂享隴原”為主題主線,在持續開展“冬奧過大年·春綠玉門關”百日千場冬奧文化活動、“豐收了·游甘肅”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動等系列迎冬奧、賀新春主題文化旅游活動基礎上,特別發布“黃河之濱也很美”冬日黃河生態體驗游等15條“2022年春節假期主題旅游精品線路”,不斷滿足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人民群眾對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的需要。

全省文化旅游系統整合優質文化和旅游資源,還傾情推出五大冬春旅游主題產品40多條經典旅游線路。

“春綠隴原”文藝展演賀新春

“春綠隴原·雲端盛宴”迎新春百部百場網絡文藝展播活動為廣大群眾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文藝盛宴。展播內容種類繁多,藝術樣式豐富多彩,涵蓋綜藝晚會、交響樂、歌舞劇、非遺展演等多種類型。

期間,一大批近兩年甘肅省新創作的優秀舞台劇目,也首次在“雲端”展演,有入選中宣部、文旅部、中國文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的話劇《八步沙》、舞劇《彩虹之路》、音樂劇《達瑪花開》,也有入選文旅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年百部”舞台藝術精品創作工程的隴劇《官鵝情歌》等優秀舞台藝術精品。

甘肅省文旅廳還向五大洲30多個國家的相關網站和社交媒體推送甘肅省2022年海外“歡樂春節”線上“雲”演播、“雲”展覽交流活動,及多語種“交響絲路·如意甘肅”文化旅游形象宣傳片展播等。假日期間,全省各地共舉辦春節主題的群眾文化活動1181場(含線上活動),參與人次211.97萬。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李超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