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各地在線>>蘭州>>蘭州要聞

建設“一鎮三園” 實施“五大行動”

榆中縣安排部署今年重點任務

2022年02月25日15:4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榆中縣安排部署今年重點任務

“找差距,定目標,唯擔當,齊行動!榆中縣今年怎麼干?”2月24日上午,榆中縣委縣政府召開工作會,對今年全縣重點任務給予了全面安排部署。

會議從三個方面對2022年全縣重大項目、重點任務、各項工作進行了全面系統的安排部署,並強調全縣上下要認清形勢、正視差距,堅定比學趕超的信心決心,明確加快發展的主攻方向,扛牢支撐發展的重點任務。要圍繞“怎麼干?”聚焦“干什麼?”明確“誰來干?”全面推動全縣各項工作出成效、上台階。

據了解,今年榆中縣明確提出要落實重點項目、中央預算投資、專項債券、全員招商,建設“一鎮三園”即全力打造創新城種業小鎮、甘草農產品加工產業園、酒鋼蘭州工業園、鵬博士大數據產業園,深入實施“五大行動”即工業倍增行動、數字經濟破冰行動、風光電產業擴規行動,現代商貿提質行動、文旅紅色強魂行動的重點工作任務。

就做好今年工作,會議強調,一是要圍繞“怎麼干”,科學把握形勢,凝聚謀發展的思想共識。要把握多重國家戰略釋放的利好政策,把握省級“四強”戰略帶來的發展動力,把握市黨代會決策部署的任務目標。要認清向百強縣邁進、更好實施鄉村振興、推進新型城鎮化和生態創新城建設的挑戰任務,努力完成縣第十七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真正使新班子呈現新氣象、展現新作為、干出新業績﹔二是要聚焦“干什麼”,明確目標任務,創造強縣域的奮斗實績。要聚焦“三農”發展推動鄉村振興,持續鞏固脫貧成果,扛牢糧食安全重任,全力發展農業產業,精深加工,緊扣鄉村建設重點,聚焦農村綜合改革,加強鄉村治理能力。要聚焦融合目標推進“雙城”建設,堅持“三區融合”方向聯動發展,聚焦“生態創新”定位打造發展高地,緊盯“補短強弱”目標建設宜居縣城。要聚焦發展要務抓好項目建設,學會謀項目,善於引項目,堅決落項目。要聚焦綠色發展建設文明生態,持續推進水生態修復治理,穩步開展碳達峰碳中和行動,深入實施植綠護壤工程。要聚焦群眾期盼增進民生福祉,全力穩定和擴大就業,接續提升公共服務水平,織密織牢社會保障網絡。要聚焦重點領域確保安全穩定,堅決筑牢疫情防控防線,堅決守牢安全生產紅線,堅決守好社會穩定底線﹔三是要明確“誰來干”,壓實各方責任,強化抓落實的責任擔當。要突出黨建引領凝聚合力,調動全縣上下各個層面的積極性,整合各方資源力量,關鍵在於夯實基層黨建,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引領作用,形成干事創業合力。要提升能力本領建強隊伍,提升學習領會能力,提高貫徹執行能力,增強擔當實干能力。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楊貴智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