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凝心聚力謀新篇 真抓實干促發展

——甘肅省各地各部門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

王佔東 施秀萍 洪文泉 杜雪琴 顧麗娟 王虎 蘇家英 蔡文正 王煜宇 李永萍
2022年03月14日09:1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凝心聚力謀新篇 真抓實干促發展

最是一年春好處,揚帆奮進正當時。連日來,全國兩會在甘肅省廣大干部群眾中持續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國兩會精神上來,團結奮斗、真抓實干,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緊盯“雙碳”目標 推動綠色發展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推動能源革命,確保能源供應,立足資源稟賦,堅持先立后破、通盤謀劃,推進能源低碳轉型。甘肅電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蒲培文說,這讓甘肅電投集團干部職工倍感振奮,我們將進一步發揮國有資本投資公司功能,緊盯“雙碳”目標,依托現有火電調峰能力和優勢,推動節能降碳和靈活性改造,加大新能源開發力度,積極推進酒泉瓜州、金昌源網荷儲一體化園區、碳中和示范基地建設和沙漠、戈壁、荒灘風電光伏基地建設,加快“綠色、低碳”發展步伐。

省白龍江林業保護中心黨委工作部干事邊曉龍說,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持續改善生態環境,推動綠色低碳發展。這對我們基層林業工作者既是鼓舞也是鞭策。去年以來,甘肅初步建成“五級”林長制,生態保護責任落實到位,生態環境持續向好,白龍江林區“五大質量提升工程”也正在逐步推進。新征程上,我們要鼓足干勁,在工作中亮身份、當先鋒、作表率,充分發揮自身技術特長,為隴原大地植綠播綠貢獻力量。

搶抓政策機遇 促進任務落實

“政府工作報告指出,要以高水平開放促進深層次改革、推動高質量發展。作為新時代海關工作者,我們的使命和責任在肩。”蘭州海關黨委書記、關長王彥生表示,將充分發揮海關職能作用,支持甘肅省抓好“一帶一路”最大機遇,強化通道樞紐功能,支持拓展鐵路和航空口岸運營能力,助力蘭州、天水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協同發展。持續優化口岸營商環境,著力破解制約進出口企業發展的“堵點”和“難點”問題,支持培育外貿發展新的增長點。

省人大常委會財經預算工作委員會預算審查監督處副處長朱湛說:“政府工作報告系統總結了過去一年的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我們倍感振奮和鼓舞。作為人大財經工作者,我們必須扎扎實實按照‘四個機關’的要求,加強財經立法、改進財經監督、提升能力素質,發揮好人大財經工作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作用。”

“政府工作報告令人鼓舞,催人奮進。”省水利廳建設管理處一級主任科員趙龍表示,將認真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以實現“四抓一打通”為目標,用好現有水資源,建好甘肅水利工程,管好甘肅河湖生態,樹立水利服務意識,用情用力落實甘肅水利十大重點任務。

蘭州理工大學黨委書記夏天東表示,將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持續深化教育評價改革,把有組織創新和爭先競崗緊密結合,著力匯聚大團隊、構建大平台、承擔大項目,加快走好特色化、差異化的高質量發展之路,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全省文旅行業將深入學習領會全國兩會精神,著力抓好貫徹落實。”省文旅廳有關負責人表示,要加強文化遺產保護,注重非遺活化利用,著力發展文旅產業,加快文旅康養產業鏈建設,高質量辦好“一會一節”,打響“環西部火車游”等品牌,持續放大文化旅游業綜合效應,加快推進文化旅游強省建設。

完善社會治理 建設平安甘肅

“政府工作報告強調,要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推動掃黑除惡常態化,堅決防范和打擊各類違法犯罪,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法治中國。”省委政法委綜治督導處處長劉鵬文表示,新時代新征程上,作為一名政法系統工作人員,要不斷提升工作能力,主動服務中心大局,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從嚴從實從細落實各項工作措施,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甘肅、法治甘肅貢獻智慧和力量。

省減災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省應急管理廳風險監測和綜合減災處處長李高平說,2022年是全面完成全國災害綜合風險普查任務的收官之年,我們要以政府工作報告中的相關要求為目標,強化責任落實,以更加扎實有效的普查方式,推進全省防災減災基礎和能力建設,確保高質量完成各項工作。

省紅十字會機關紀委書記尤剛表示,要立足工作實際,著力在參與疫情防控、建設健康甘肅、開展防災減災、保障和改善民生、完善社會治理、促進鄉村振興等領域主動作為,更好地發揮紅十字會橋梁紐帶作用,為全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王佔東 施秀萍 洪文泉 杜雪琴 顧麗娟 王虎 蘇家英 蔡文正 王煜宇 李永萍)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