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開展2022年義務植樹活動

2022年03月31日09:00 |
小字號

春回大地萬物生,正是植樹播綠時。為了深入貫徹落實州第十三次黨代會提出的“把臨夏打造成黃河上游生態保護的先行區”和“建設生態良好的美麗臨夏”發展目標,加快國土綠化美化步伐,全面掀起春季植樹造林綠化高潮。3月29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來自州縣的1800余干部職工和當地群眾在臨夏縣尹集鎮新發村關西坡造林點開展2022年春季義務植樹活動,以實際行動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理念。

植樹現場,大家分工明確,配合默契,干勁十足,或兩人一組,或三人一隊,搬運苗木、揮鍬鏟土、澆灌樹苗等工作井然有序,每一道工序都認真細致、規范到位,活動現場一派熱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忙碌勞動,一排排新栽下的苗木錯落有致、迎風挺立,孕育著春天的無限生機和希望。 

栽下一棵棵樹苗,留下一行行新綠,讓旅游大通道(臨夏縣段)58公裡生機盎然,在和煦的春風中,挺拔的樹苗錯落有致,初綻的枝葉迎風招展,讓遠處的雪峰、群山與新綠渾然一體、交相輝映,形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在現場技術人員指導下,當天共完成人工造林300畝,其中觀景台停車場面山100畝,栽植雲杉8400株,各類花卉16400株﹔觀景台停車場以北面山200畝,栽植雲杉16800株、山杏、文冠果等17200株。 

據了解,今年,臨夏縣計劃完成生態造林6280畝,完成退化林修復10070畝,完成封山育林1405畝﹔完成退化草原改良2萬畝﹔完成花椒低產園改造1500畝,引進花椒、油桃等新品種8.8萬株),計劃栽植各類苗木100多萬株。(王生紅 謝平林 王婷婷 何學忠 高自凡)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蘭州新增一處高風險區
  人民網蘭州3月22日電 (王文嘉)3月22日,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於調整部分地區風險等級的通告(第11號),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規定,經專家組綜合評估研判,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決定: 一、自即日起,“蘭州新區秦川園區秦川鎮酷派酒店、白銀市景泰縣上沙沃鎮大橋村”調整為低風險區。 二、自即日起,“蘭州市七裡河區秀川街道崔家崖大戶村”調整為高風險區。…
甘肅蘭州:駐守干部顯擔當 防控一線挺在先
  人民網蘭州3月20日電 (高翔)面對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蘭州市積極發揮市、區駐守干部作用,主動扛起防控責任,投身防控一線,用實際行動堅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防線。 蘭州市城關區鹽場路街道穆柯寨社區助老員許自蘭今年49歲。…
總投資53億元招商引資項目“雲簽約”落戶蘭州新區
  人民網蘭州3月20日電 (高翔)3月20日,蘭州新區與廣東宏宇集團有限公司舉行20萬噸負極材料項目“雲簽約”儀式,項目總投資53億元,實現了2022年招商引資“開門紅”。 據悉,該項目佔地約2000畝,達產后可實現產值85億元以上,將進一步助力蘭州新區打造西部地區千億級新材料產業集群,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新的增長動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