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尹集鎮

環境整治持續發力 助力農文旅產業融合發展

2022年03月31日09:11 |
小字號

連日來,尹集鎮將人居環境整治作為鄉村振興的關鍵抓手,按照全員發動、全民參與、全域覆蓋、精品示范的工作思路,積極組織公益性崗位人員、村社干部及廣大群眾,在全鎮范圍內迅速掀起環境整治熱潮,鄉村顏值持續刷“新”。

記者在尹集鎮採訪時看到,成群結隊的人們拿著掃帚、鐵鍬、編織袋、鉗子等工具正在對轄區內的臨合路、槐樹關東路、太子山旅游大通道沿線進行“網格化”環境整治,對畜禽污染、生活垃圾亂堆亂放、污水隨意排放等進行集中清理,並根據“規劃先行、群眾主導、留住鄉愁”的總體思路,圍繞硬化、綠化、美化、亮化、文化等“五化”工程建設目標,大力開展“一村一品,留住鄉愁”生態治理活動,全鎮上下掀起了“爭美、創美、愛美”的熱潮。

尹集鎮馬蓮灘村專職書記余永輝:“自十大行動以來,我們鎮積極響應分村分片區進行環境衛生整治,我們村組織公益性崗位、村社干部、群眾共計150人,對臨合路兩邊的垃圾進行徹底的清理,通過衛生整治使我村內外兼修,使村庄更有面子。”

為把美麗鄉村由一處美變處處美,由一業興變多業旺,由一時美變持久美。尹集鎮大灘村還在旅游大通道楊旺灘地段,利用當地天然的八卦地形種植大片油菜花。目前油菜花雖然尚未開放,但廣闊的油菜花地,金色的花海足以讓人聯想和愜意。以花為“媒”“撬動”鄉村振興,把美麗田園轉化為“美麗經濟”,實現生態和經濟雙豐收,致力打造臨夏縣農文旅融合新名片,讓旅游大通道成為一條致富之道,風光綺麗之道,生態秀美之道,文化品質之道。

尹集鎮黨委副書記張英明:“為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全面打造生態宜居秀美新農村,尹集鎮通過落實網格員的制度,對三條主干道實行主要領導包片的做法,然后各村按照各村管轄區域全面做好河道清淤道路清掃,對自家房前屋后的四亂整理力度通過發動群眾、公益性崗位宜花種花,宜草種草全面改善我鎮的人居環境,結合太子山旅游大通發展文旅產業的戰略,我們組織群眾對楊旺灘地段天然形成的八卦地形的基礎上種植油菜花,種三種顏色的油菜花打造天然的200多畝的巨型八卦圖全面帶動鄉村旅游的發展。”(楊麗萍)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蘭州新增一處高風險區
  人民網蘭州3月22日電 (王文嘉)3月22日,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於調整部分地區風險等級的通告(第11號),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規定,經專家組綜合評估研判,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決定: 一、自即日起,“蘭州新區秦川園區秦川鎮酷派酒店、白銀市景泰縣上沙沃鎮大橋村”調整為低風險區。 二、自即日起,“蘭州市七裡河區秀川街道崔家崖大戶村”調整為高風險區。…
甘肅蘭州:駐守干部顯擔當 防控一線挺在先
  人民網蘭州3月20日電 (高翔)面對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蘭州市積極發揮市、區駐守干部作用,主動扛起防控責任,投身防控一線,用實際行動堅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防線。 蘭州市城關區鹽場路街道穆柯寨社區助老員許自蘭今年49歲。…
總投資53億元招商引資項目“雲簽約”落戶蘭州新區
  人民網蘭州3月20日電 (高翔)3月20日,蘭州新區與廣東宏宇集團有限公司舉行20萬噸負極材料項目“雲簽約”儀式,項目總投資53億元,實現了2022年招商引資“開門紅”。 據悉,該項目佔地約2000畝,達產后可實現產值85億元以上,將進一步助力蘭州新區打造西部地區千億級新材料產業集群,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新的增長動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