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東鄉族自治縣

東鄉縣考勒鄉:生態振興助推鄉村振興

2022年03月31日10:51 |
小字號

為助推鄉村振興,加快建設生態宜居的美麗鄉村。3月29日,東鄉縣考勒鄉組織召開“我為群眾辦實事,我為考勒種棵樹”暨考勒鄉2022年春季植樹造林活動。

本次植樹綠化活動由考勒鄉人民政府全體干部、各駐村工作隊全體成員、駐村包社聯戶干部、鄉屬各單位全體干部職工、公益性崗位、部分群眾約800人參加。

植樹造林現場,干部群眾熱情高漲,根據分組緊張有序實施挖坑、鏟土、扶苗、澆水,整個過程井井有條。大家配合默契,各組你追我趕,深切體會自己親手種植的樹木來年綠草如茵、綠林成片帶來的自豪感,以飽滿的熱情種下一顆顆幼苗,用自己的汗水努力打造醉美考勒,向著“隴上小江南”進發。

“在組織本次植樹造林活動前,我們高度重視、精心部署,提前選好種植地塊,根據土地性質和生態環境條件確定種植樹木種類,應綠盡綠,科學種植,確保栽一株、植一塊、綠一片,進一步提高樹木成活率,並細致規劃了各個環節,確保這次植樹造林工作有序推進。”考勒鄉黨委書記馬順天這樣說道。

據了解,此次考勒鄉春季綠化造林面積150畝,共栽植雲杉3000余株。隨后,考勒鄉林業站工作人員還將繼續跟進,充分發揮各林長作用,嚴格把好種植關、澆水關、管護關,確保新植苗木的成活率。

來源:東鄉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蘭州新增一處高風險區
  人民網蘭州3月22日電 (王文嘉)3月22日,甘肅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關於調整部分地區風險等級的通告(第11號),根據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規定,經專家組綜合評估研判,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決定: 一、自即日起,“蘭州新區秦川園區秦川鎮酷派酒店、白銀市景泰縣上沙沃鎮大橋村”調整為低風險區。 二、自即日起,“蘭州市七裡河區秀川街道崔家崖大戶村”調整為高風險區。…
甘肅蘭州:駐守干部顯擔當 防控一線挺在先
  人民網蘭州3月20日電 (高翔)面對新一輪新冠肺炎疫情,蘭州市積極發揮市、區駐守干部作用,主動扛起防控責任,投身防控一線,用實際行動堅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防線。 蘭州市城關區鹽場路街道穆柯寨社區助老員許自蘭今年49歲。…
總投資53億元招商引資項目“雲簽約”落戶蘭州新區
  人民網蘭州3月20日電 (高翔)3月20日,蘭州新區與廣東宏宇集團有限公司舉行20萬噸負極材料項目“雲簽約”儀式,項目總投資53億元,實現了2022年招商引資“開門紅”。 據悉,該項目佔地約2000畝,達產后可實現產值85億元以上,將進一步助力蘭州新區打造西部地區千億級新材料產業集群,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提供新的增長動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