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交通“重點車輛服務保障”系統投用

2022年05月22日07:4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交通“重點車輛服務保障”系統投用

近日,由甘肅省交通運輸廳研發的“重點車輛服務保障”系統在全省247個高速公路出入口投入使用。這一系統通過精准查詢從外省進入甘肅車輛和車輛在甘肅的運行軌跡,實現對涉疫重點車輛進入省內后全流程的監測,為全省疫情防控實現“外防輸入”“守住第一道防線”增添了利器。

通過採集全省高速入甘通道的35個ETC門架過車數據和8個國省干線省界附近交調站數據進行自動分析,“重點車輛服務保障”系統會將14日內入甘的車輛全部實時更新入庫,實現建檔追蹤。車輛入甘后,相關信息首先將推送至入甘首經門架所在市州區域內高速收費站,進行預警。經由高速公路繼續前行的車輛,經過相鄰市州界門架時,系統再將車輛信息推送至所屬市州,以此類推、分區域梯次推送。當入甘車輛通過省界ETC門架離開甘肅或在省內活動超過14天時,相關信息將被系統清理出庫。

對於重點物資運輸車輛、涉疫車輛、“兩客一危”入甘車輛等,在車輛抵近高速收費站前15千米時,系統將車輛信息准確推送至收費站,提升放行效率,降低整體車輛通行時間。

據了解,甘肅省高速(一級)公路裡程達6700公裡,坐中六連,是溝通西南、西北的交通樞紐。今年4月以來,每天有超4萬車輛通過高速公路和國省干線進入甘肅,進一步增大了全省交通疫情防控的難度。“重點車輛服務保障”系統的投用,全面增強了甘肅省對重點車輛的服務保障能力,對實現精准防控意義重大。

據悉,所有入甘車輛駕駛員也可通過“重點車輛服務保障”系統電腦端管理平台或移動端APP,查詢車輛經過的市州(轄區內ETC門架)、出入高速公路收費站等信息。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