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張掖:萌娃進營區 爭當“小小消防員” 

2022年06月01日11:43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消防救援人員帶領西街小學的同學們了解各類裝備性能並親身體驗。陳文彪攝
消防救援人員帶領西街小學的同學們了解各類裝備性能並親身體驗。陳文彪攝

人民網蘭州6月1日電 (王文嘉)“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甘肅省森林消防總隊張掖市支隊舉辦了“朵朵小花進消防,薪火相傳潤童心”營區開放日活動,邀請了甘州區西街小學260余名師生走進營區,體驗消防救援人員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活動中,全體師生在消防救援人員的帶領下與各類救援裝備器材進行了“零距離”接觸,師生們依次參觀了滅火救援、搶險救援等常用的裝備器材。講解員結合裝備性能、參數,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為師生們講解了常用裝備器材的使用方法。活動最后,消防救援人員還帶領小朋友們試穿防火服、戴消防帽,孩子們躍躍欲試,爭當“小小消防員”。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