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永靖縣水保局扎實推進水土保持工作

2022年06月10日15:58 |
小字號

今年以來,永靖縣堅持綠色生態理念,扎實開展水土保持工作,不斷加強水土保持重點工程建設和預防監督工作,取得了不錯的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

今年,永靖縣共實施3個水土保持工程項目,分別是國家水土保持重點建設工程永靖縣砂子溝項目區2022年建設工程、永靖縣金家池溝、尕灣淤地壩除險加固工程、劉家峽水庫緩沖區永靖縣上金家溝生態環境綜合治理工程。項目總投資1210.42萬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資685萬,建成兩座攔砂壩、完成綜合治理面積767公,完成兩座淤地壩90%的除險加固任務。

永靖縣以全面提高監督管理能力為抓手,將生產建設項目水土保持工作作為監管重點,通過強化日常監管、方案審批、補償費征收,有效遏制了人為水土流失。監督執法人員對全縣在建生產建設項目監督檢查40余次,發放督查意見通知書20份,完成水土保持方案審批21項,征收水土保持補償費298.33萬元。(王芳)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