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向浙江調出城鄉建設用地節余指標1.67萬畝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洪文泉
2022年06月12日07:1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向浙江調出城鄉建設用地節余指標1.67萬畝

甘浙兩省2022年城鄉建設用地增減挂鉤節余指標跨省域調劑合作協議近日在蘭州簽約。經友好協商,今年甘肅省擬向浙江調出節余指標1.67萬畝。目前,項目區已基本實施完畢,正在開展省級驗收核定工作。

2018年至2020年,自然資源部共為甘肅下達調劑指標6.02萬畝,為甘肅省爭取脫貧攻堅資金180.6億元。脫貧攻堅期內,甘肅省通過實施增減挂鉤節余指標跨省域調劑工作,復墾新增耕地3.64萬畝,新增林地、草地2.04萬畝,增加糧食產能2.37萬噸,生態環境得到有效改善,拆舊復墾區農民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調劑資金全部用於甘肅省深度貧困地區基礎設施、民生工程、耕地保護、農村環境整治等方面,深度貧困地區生產生活得到有效改善。

省自然資源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未來幾年,甘肅省將結合鄉村規劃編制實施、生態及地質災害避險搬遷規劃實施等重點工作,引導村民聚集居住,提高農村土地利用效率,對涉及生態及地質災害避險搬遷的12.98萬戶51.14萬人有計劃地組織避險搬遷。這一系列重要規劃的實施,將騰退出大量的農村宅基地,產生可觀的節余指標用於跨省域調劑,既為甘肅省鄉村振興提供資金保障,又能滿足東部發達省份發展的用地需求,實現互利共贏。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