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部署5億獎補資金為基層強科技增“底氣”

2022年06月12日07:2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部署5億獎補資金為基層強科技增“底氣”

科技創新是引領和支撐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核心力量,近日,甘肅省財政廳頒布了《關於下達2022年均衡性轉移支付預算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專章部署5億元市縣強科技獎補資金,為基層強科技增“底氣”,謀“錢”景。

據了解,本次在均衡性轉移支付中安排強科技獎補資金是支持引導市縣加強科技創新投入能力,落實科學技術支出責任的引導性資金,“圍繞科研條件改善、技術研究開發、成果應用推廣、人才引進培育、服務體系建設等方面,科學謀劃,提升區域科技創新實力,提升對‘強工業、強省會、強縣域’的支撐”。《通知》明確了資金的使用范疇,並按基礎性補助和獎勵性補助分別進行預算安排。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基礎性補助是按省政府確定的目標任務要求,落實科學技術支出的補助資金﹔獎勵性補助是對科學技術資金投入好、項目管理績效水平較高的部分地區的獎勵資金,獎勵性補助實行一年一考核,一年一分配制度。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李 丹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