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特困行業企業可疊加享受緩繳社會保險費和降費率政策

文潔
2022年06月13日08:3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特困行業企業可疊加享受緩繳社會保險費和降費率政策

記者日前從有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甘肅省特困行業企業可疊加享受緩繳社會保險費和降費率政策。

省稅務局總會計師張世濤介紹說,社保費緩繳政策共涉及22個特困行業。按照緩繳政策,22個特困行業企業三項社保費緩繳期限為:從今年4月份起,養老保險費緩繳實施期限到2022年年底,工傷、失業保險費緩繳期限不超過1年﹔而受疫情影響嚴重地區生產經營出現暫時性困難的所有中小微企業的三項社保費緩繳實施期限均到2022年年底。

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事業單位及社會團體、基金會、社會服務機構、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社會組織參照執行。以個人身份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個體工商戶和各類靈活就業人員,2022年繳納養老保險費有困難的,可至2023年底前進行補繳。 在緩繳期限內,企業可根據自身經營狀況向社會保險登記部門申請緩繳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三項社保費的單位繳費部分,但是要正常代扣代繳職工個人部分。已經繳納4月份費款的可根據情況申請退費。

同時,延續實施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工傷保險費率政策1年,執行期限為2022年5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其中,失業保險費率在全省范圍內繼續按照1%征收(單位0.7%,個人0.3%)﹔工傷保險費降率政策由省內各統籌區根據統籌區內基金結余情況確定降率政策,累計結余大於24(含)個月的統籌區在現行費率的基礎上下降50%,累計結余在18(含)至23個月之間的在現行費率的基礎上下降20%,所以工傷保險費降率政策需要繳費人關注所參保的統籌區的降率政策。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