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省委書記尹弘主持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甘肅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李欣瑤
2022年06月11日08:4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我省貫徹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

甘肅省委常委會10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和第九次全國信訪工作會議精神,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有關工作。省委書記尹弘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於推動全黨全社會增強歷史自覺、堅定文化自信,更好更全面地認識、傳承和弘揚中華文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深刻領悟重要講話的精髓要義,引導各方面深入了解中華文明五千多年的發展史,把中國文明歷史研究引向深入。要加強文物和文化遺產保護傳承,統籌推進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和長城、長征、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深入開展考古發掘和研究,加強文物保護利用,拓展對外交流平台,講好中華文明故事,講好甘肅故事。要掌握敦煌文化研究話語權,緊盯打造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典范”、建設敦煌學研究“高地”,推動敦煌文化研究更好服務共建“一帶一路”。要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教育引導廣大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更好認識和認同中華文明,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注入強大精神力量。

會議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自覺站在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抓好信訪工作,始終把群眾呼聲作為第一信號,認真辦好察民情、聽民聲、解民憂的每一件事,把送上門來的群眾工作做好。要著力解決突出問題,優化工作流程,改進工作作風,開展治理重復信訪、化解信訪積案專項工作,最大限度及時就地解決群眾合法合理訴求。要加強信訪源頭治理,分析深層次原因,健全完善制度規范,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努力把信訪問題化解在早、化解在小。要嚴格落實工作責任,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協同配合,有效化解矛盾、防范風險,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

會議審議了《中共甘肅省委巡視工作規劃(2022-2026年)》《甘肅省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辦法》。會議強調,要堅守政治巡視職能定位,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緊扣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以及省第十四次黨代會明確的目標任務跟進開展巡視監督,健全機制、創新方法,強化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真正做到開展一輪巡視解決一批問題。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