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6月12日至6月29日

甘肅省社保經辦和社保費征收業務暫停辦理

2022年06月13日08:3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社保經辦和社保費征收業務暫停辦理

甘肅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國家稅務總局甘肅省稅務局近日聯合下發公告,6月12日至6月29日,全省社會保險信息系統向養老保險全國統籌信息系統切換。期間,全省社會保險經辦和社會保險費征收業務將暫停辦理。

據悉,全省社會保險信息系統向養老保險全國統籌信息系統切換時間為6月12日0時至6月29日24時。切換期間暫停全省各級社會保險經辦服務大廳、工傷定點醫療機構、下放到銀行網點協助辦理的部分社保業務﹔暫停全省稅務機關辦稅大廳的社會保險費征收業務。暫停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台、甘肅省政務服務網、甘肅人社網上辦事大廳、各市州自建的網辦、手機app、微信服務大廳、自助服務終端等線上服務渠道﹔暫停甘肅省稅務機關社保費單位繳費客戶端。

切換期間暫停全省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參保登記、繳費核定、費款征收、賬戶管理、轉移接續、待遇資格認定、待遇結算、賬戶維護、個人權益查詢等全流程業務。

系統切換期間未及時受理的各險種待遇類業務,系統切換后優先受理,不影響個人權益。用人單位、受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可以通過線下渠道,正常向工傷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和勞動能力等級鑒定申請。工傷職工在定點醫療機構住院治療的醫療費用,可先由定點醫療機構做好記賬登記,待系統恢復后按正常流程結算,也可由職工墊付后與社保經辦機構再行結算。信息系統切換不影響全省各類醫療保險費費款繳納、不影響群眾醫保購藥和看病就醫。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趙萬山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