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學習貫徹甘肅省黨代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舉行

2022年06月16日08:4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舉行

本報蘭州6月15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馬穎)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老干部局15日舉辦全省離退休干部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宣講報告會。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石謀軍作宣講報告。

會議指出,省第十四次黨代會聚焦繼往開來奮進偉大新時代、富民興隴譜寫發展新篇章,對未來五年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許多新思路、新理念、新舉措,明確了未來發展的總綱領新目標、區域發展的大格局、加快發展的突破口、高質量發展的著力點,對全面從嚴治黨、縱深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安排部署。會議強調,學習貫徹省黨代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希望廣大老同志認真領會精神實質,准確把握核心要義,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黨代會精神上來,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的征程上繼續發光發熱、獻計獻策﹔老干部工作部門要始終牢記老同志的歷史功績,滿腔熱情地服務老同志,認真落實好各項政治生活待遇,想方設法幫助解決生活中的困難,讓廣大老同志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本報蘭州6月15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薛硯)15日上午,按照省委統一部署,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蘭州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副秘書長郭耀庭作宣講報告。

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朱天舒出席並主持報告會。

報告會上,郭耀庭圍繞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主題和主要成果及報告起草過程、過去五年全省各項事業取得的歷史性進步和成就、未來五年全省工作的總體要求和奮斗目標、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安排部署和不斷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等五個方面作了全面闡述和深入解讀。希望蘭州市在學習宣傳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真正當好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當好帶動省域整體發展的火車頭,為全省現代化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要深刻領悟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堅持把統籌推進“四強”行動作為核心任務,堅定穩住經濟大盤,全面促進就業創業,扎實推進鄉村振興,系統保障安全穩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報告會以視頻形式開到各縣區。

本報天水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白永萍)6月15日下午,按照省委統一安排部署,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天水市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委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工委書記劉永杰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劉永杰從省黨代會的重大主題、過去五年取得的歷史性進步和成就、未來五年工作的基本安排、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的部署要求、全面從嚴管黨治黨、抓好宣傳貫徹落實等六個方面,對黨代會精神作了全面宣講和深入解讀。

會議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代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天水市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黨代會精神上來,緊緊圍繞省黨代會賦予天水“建設區域中心城市”的使命任務,聚焦天水市第八次黨代會確立的“建強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動老工業基地走出高質量發展新路子”發展定位和打造“五區五中心”的奮斗目標,深入推進“四強”行動,扎實做好“五量”文章,奮力開創天水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本報白銀6月15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陳泳)15日下午,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省委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白銀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蘭白國家自創區辦公室主任張世榮作專題輔導報告。報告會上,張世榮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深入細致講述了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的主題、主要成果和報告起草過程,全面回顧了過去五年全省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深入分析解讀了未來五年全省工作的總體要求、奮斗目標和重點任務,特別是對“強科技”行動實施方案進行了深刻細致的講解。

會議要求,全市要以此次宣講為契機,迅速掀起黨代會精神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抓住機遇、踔厲奮發,充分認識黨代會的重大意義,更加自覺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代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代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認真領會、深刻理解黨代會核心要義,做到學習領會更深刻、把握精神更全面、落實要求更堅決,為推進全市各項事業發展打好思想基礎。要積極動員各級宣講力量深入各個領域開展宣講,同時加大網絡傳播力度,擴大宣傳的覆蓋面和影響力,努力營造濃厚的學習貫徹氛圍。要堅持以學促干,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干勁,全力把各項重大部署轉化為發展成效,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