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這筆錢拿到手裡沉甸甸的

2022年06月14日16:0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6月14日電 (高翔)“民警們為了幫我們追回被騙的資金付出了百倍的努力,這些錢拿到手裡沉甸甸的,感謝人民警察。”甘肅省蘭州市西固區居民劉軍(化名)感慨萬千。作為受害群眾代表,劉軍向西固公安分局贈送錦旗,表達感激之情。

近日,蘭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刑偵三大隊成功破獲系列詐騙案8起、盜竊案2起,為群眾挽回損失約38萬余元。6月13日,西固公安分局舉行了案件涉案財物集中發還儀式,包括劉軍在內的7名受害群眾從民警手裡領取了受騙資金。

“此次系列詐騙案件偵辦過程中,我們舉全隊之力集中破案攻堅一個多月,民警調查走訪70余名知情人,從銀行等部門調取証據材料100余份,最終查証落實了8起詐騙案。”西固公安分局刑事偵查三大隊大隊長李學成說。

據介紹,近五年來甘肅公安機關共攔截詐騙電話5.1億余次,封堵涉詐域名網址131萬余個,緊急止付凍結涉案資金152億元,推送預警指令582萬余條,成功避免349萬余名群眾受騙,為群眾避免損失2.3億元,用實際行動守護了老百姓的“錢袋子”。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