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蘭州市調整省外疫情輸入防控措施

2022年06月11日08:51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州市調整省外疫情輸入防控措施

日前,蘭州市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辦公室下發《關於調整省外疫情輸入防控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嚴格落實國家“九不准”要求,堅持精准分類管控,防止層層加碼和“一刀切”。

——精准分類管控省外來(返)蘭人員。《通知》要求,對有疫情省份來(返)蘭人員,全部實行“落地採”﹔對高風險區所在縣區來(返)蘭人員或“紅碼”人員,實行“7+7”(即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7天居家隔離)管控措施﹔對中風險區所在縣區來(返)蘭人員或“黃碼”人員,實行7天居家健康監測,或在所居住酒店實行7天健康監測﹔對沒有疫情省份的來(返)蘭人員(包括行程卡帶*人員),有序通行。

——持續做好社區小區防控。《通知》提出,有疫情省份來(返)蘭人員和行程卡帶*來(返)蘭人員在抵蘭后要及時向社區(村)進行報備。各街道(鄉鎮)、社區(村)要提前排摸掌握中、高風險區來(返)蘭人員信息,及時宣傳疫情防控政策。

——堅決防止層層加碼和“一刀切”。《通知》明確,要堅決履行防控責任,加強分析研判,嚴格落實相應管控措施,不准隨意擴大採取隔離、管控措施的風險人員范圍,不准隨意延長風險人員隔離和健康監測時間,不准隨意設置防疫檢查點,不准限制符合條件的客、貨車及司乘人員通行,不准隨意關閉低風險地區保障正常生產生活的場所,堅決防止層層加碼和“一刀切”。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