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找准定位自我發力壯大縣域經濟 融入整體區域協同集聚發展動能

張富貴
2022年06月17日08:4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找准定位自我發力壯大縣域經濟 融入整體區域協同集聚發展動能

6月15日至16日,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弘在慶陽市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指示要求,對標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安排部署,立足資源稟賦,找准功能定位,主動融入“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推進實施“四強”行動,強化區域協同,主動謀劃、自我發力,不斷壯大縣域經濟,持續集聚發展新動能,為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尹弘先后來到鹽環定揚黃甘肅專用工程甜水堡調蓄引水工程建設現場、甘肅萬勝礦業公司、慶城縣西川工業集中區天然氣綜合開發利用示范園、慶陽市“東數西算”產業園,調研重大項目建設、能源開發利用、產業發展、安全生產等情況。他強調,要把穩增長各項工作抓緊抓實,加快重大項目建設,千方百計為企業紓困解難。要立足產業鏈全鏈條,加強地企合作,加大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改造力度,推動綠色低碳發展。要精挑細選培育主導產業,加快產業園區整合升級,強化人才、資本、技術支撐,以“東數西算”試點工程為牽引,推動創新鏈和產業鏈深度融合。要壓緊壓實責任,加強規范管理,做到安全生產警鐘長鳴、常抓不懈。

在環縣山城鄉八裡鋪村、西峰區溫泉鎮米堡村、合水縣西華池鎮樂蟠路社區,尹弘進村入戶、深入田間,與群眾、農業科技人員和社區工作者親切交談,詳細了解脫貧成果鞏固、農業生產和抗旱、基層黨建等情況。他強調,要落實好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確保不出現規模性返貧。要引導農民科學抗旱,做好田間管理,最大限度降低旱情影響。落實強農惠農補貼政策,調動農民種糧積極性,促進農業穩產增產、農民穩定增收。要堅持黨建引領基層治理,黨員干部沉到一線了解社情民意、解決實際問題,讓基層社會既充滿活力又安定有序。

尹弘還在慶環肉羊公司、百躍乳業公司、藥王洞養生小鎮,調研了解特色產業發展及帶動群眾增收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慶陽市工作匯報。他強調,要認清面臨的形勢,擔好特殊使命,發揮特色優勢,匯聚資源要素,轉化用好機遇,分類指導精准施策,明確主攻方向,推動縣域經濟走上特色化、差異化發展路子,堅定信心、奮力追趕,依靠自身努力,爭取實現新的更大突破。要加強黨的建設,改進工作作風,不僅要壓擔子還要教方法,帶動廣大干部更加積極有為投身現代化建設火熱實踐。

周偉一同調研。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