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電線架到了“懸崖村”

2022年06月13日13:3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青山如黛、銀瀑懸壁、蒼崖夾道、千仞抱頂。

沿著“挂壁公路”緩步前行,轉個彎,“懸崖村”便掀開了它的神秘面紗。

“懸崖村”實名朱雀堡,位於甘肅禮縣西南部的雷壩鎮,俯瞰呈長橢圓形,狀如琵琶。6月8日,趁著艷陽好天氣,國網禮縣供電公司大灘供電所共產黨員服務隊對該村二十多戶用電客戶進行按期走訪,協助客戶整改安全隱患,並向群眾普及用電知識。

當地老百姓居住較為分散,村庄大部分位於山坡較為平緩地帶或者山頂。曾幾何時,村民們上下山獨靠一條羊腸小道,山路崎嶇、坡陡路滑,山上所有生產生活用品全靠人力或者牲口搬運。

據大灘供電所供電服務人員介紹,朱雀堡受地理環境限制通電較晚,十千伏線路順著陡峭山坡拾級而上,同時還連接著更高海拔四個村組的供電。早些時候供電服務、抄表收費全靠兩條腿行走,四個村子走一遍就要一整天。

“這個村子有二十幾戶人家,我們除了開展黨員服務隊定期走訪、專屬台區經理‘一對一’服務以外,考慮到村裡老人下山不便,我們還會順帶為他們捎些生活用品。”大灘供電所趙惠生說。

近年來,禮縣供電公司用心、用情、用力服務產業發展,幫助群眾解難題的同時,積極跟進美麗鄉村建設和鄉村風貌提升工作,通過配農網工程線路改造為該村新增50千伏安變壓器1台,群眾用電更加充足平穩。

“村子裡的電線電表齊整有序,家家戶戶用電放心,生活水平不比城裡人差!供電人員還給我們留了服務卡,用電有問題一通電話他們就來了。”村民王隨有說。現如今,該村告別了電壓不穩的歷史,用上了安心電、放心電,還有新建的村民活動中心,隨處可見生動形象的牆體畫,一派秀美的田園風光。

村美人和、宜居宜業。從“要發展先通電”到現在的“供上電、供好電”,優質電能和貼心服務讓朱雀堡的村民用電無憂,國網禮縣供電公司將持續以服務鄉村發展為導向,以助農、愛農的堅實足跡,描繪出一幅幅“業興、民富、村美、人和”鄉村振興圖。(王美惠 張瑞紅)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