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2年專題>>蘭州榆中>>生態榆中

榆中縣以“水”為筆 繪就生態文明新畫卷

2022年06月21日14:55 |
小字號

據榆中縣委宣傳部消息,為進一步打造水清岸綠、綠色宜居的生態環境,榆中縣馬坡鄉立足實際全面推行“河長+志願者”工作機制。針對防汛等特殊節點,進一步加大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頻率,及時勸退在河道內燒烤、垂釣、野炊行為。

榆中縣馬坡鄉美景如畫。李鵬飛攝

“我們通過懸挂條幅、發放宣傳單、村委會滾動屏、專題會議等方式加大河長制宣傳力度,做到了河長制工作家喻戶曉,形成人人愛河、護河氛圍。”如畫的美景讓舊庄溝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村級河長王黎顯喜笑顏開,“現在的舊庄溝像個大花園,吸引了很多游客到我們這裡來旅游。”

榆中縣馬坡鄉美景如畫。李鵬飛攝

在開展“聚焦小微邊、共建幸福河”專項行動及河湖聯合執法百日會戰的基礎上,馬坡鄉進一步全面摸清和清理整治管理范圍內亂佔亂建、亂採亂挖、亂堆亂堵、亂倒亂排等突出問題,整治轄區內河道20公裡,深入推進河湖“清四亂”,切實改善水環境、修復水生態。同時,進一步強化防溺水的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線,並將河道管理納入村規民約,引導廣大群眾自覺參與到河道整治工作中,努力營造全民參與、社會共治的良好氛圍。

馬坡鄉政府鄉長張榮霞說:“自推行河長制以來,馬坡鄉的每條河道都有河長看護,落實嚴格水資源管理制度,以水生態文明建設撬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下一步,馬坡鄉將常態化開展護河行動,推進河道‘清四亂’、入河排污口整治、非法採砂專項整治等行動,扎實開展河長制工作,繪就‘河暢、水清、岸綠、景美、人和’的生態畫卷,積極為全鄉經濟社會實現綠色高質量發展營造良好環境。”(李鵬飛)

來源:榆中縣委宣傳部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