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張進財:養雞創業有妙招 帶領鄉親共致富

2022年06月30日15:01 |
小字號

近年來,康樂縣立足本土特色,按照“宜種則種、宜養則養”的原則,積極發展特色養殖產業,帶動村民在家門口創業就業、增收致富成效明顯,為鄉村振興注入了新的活力。

村民張進財一直在外打工,做過小工,也做過門店生意。2020年,康樂縣鼓勵外出人員返鄉創業,25歲的他選擇回家鄉創業,在康樂縣鳴鹿鄉八才溝村辦起了養殖場,整天與上萬隻雞朝夕相伴,當起了“雞司令”。

康樂縣鳴鹿鄉八才溝村鳳鳴合作社負責人張進財說:“一直在外面也顧不了家裡,父母年紀也大了,需要人照顧,我就選擇回來發展,辦起了養雞合作社,我們的鳳鳴合作社已經辦了三年,目前存欄1萬多隻雞,合作社帶動附近10多戶農戶就業增收。”

記者在位於康樂縣鳴鹿鄉八才溝村的鳳鳴農民養殖專業合作社看到,雞舍內一排排網格層疊式的雞籠整整齊齊地排列著,每排籠子前都安裝了一條食槽,食料通過大管道傳送到一個漏斗狀的食料投放車進行分散投食。喂水則更加方便,水管上有特制的飲水龍頭,隻需保証管道暢通有水就行,雞舍內空氣通暢,整潔干淨無異味。

張進財介紹說,該合作社是由5戶群眾聯合成立的,以養殖三黃雞、土雞養殖為主,建設有兩座全自動化育成雞舍和一棟育雛舍。合作社科學運營,規范管理,帶動合作社社員參與養殖致富,讓社員享受到先進技術、先進理念、先進管理所帶來的好處,實現共同受益。

截至2022年,合作社共出欄三黃雞8萬羽左右,實現產值350萬元左右,實現利潤40萬元左右。

對於未來,張進財說:“現在黨的政策很好,特別是鄉村振興讓我們有了更多的發展機會,我們有信心以后會發展的更好。”(杜建龍)

來源:康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