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花兒故鄉生態康樂”康樂縣

康樂縣:人居環境大提升 美麗鄉村靚起來

2022年06月30日15:04 |
小字號

今年以來,康樂縣將人居環境改造提升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切入點和發力點,以實施村庄環境整治、房屋風貌改造為抓手,著力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助推鄉村振興,不斷提高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近日,記者在麻灣村看到,工人們正忙著修建排水渠、擋土牆等,村庄的外牆也換上了“新衣”,街道兩旁的樹木郁郁蔥蔥,“穿衣戴帽”后的村子變得更加靚麗別致。

康樂縣八丹鄉麻灣村群眾馬俊祥說:“我們麻灣村的整體面貌變得好多了,村民的房屋全部維修改造了,村頭巷尾、房前屋后都栽上了樹木鮮花,牆體全部刷白了,道路全部加寬硬化了,我們群眾非常滿意。”

據了解,今年5月麻灣村開始實施重點村人居環境改造提升項目,項目總投資350萬元,主要建設內容有主道路兩側邊溝及蓋板,沿線農戶外牆粉刷,農戶門前擋土牆及圍欄以及吸水磚硬化、路肩硬化、排洪渠等工程。

康樂縣八丹鄉麻灣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馬虎成說:“依靠黨的好政策,我們麻灣村積極爭取到了人居環境改造提升項目。自項目實施以來,村兩委積極協調群眾與施工方參與其中,趕進度抓質量,項目進展十分順利,目前項目已完成90%左右,極大的改善了麻灣村的人居環境,使人民的幸福指數進一步得到提升。”(劉新新 馬可東)

來源:康樂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