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東鄉族自治縣

董嶺鄉:讓科技助農落地見效

2022年06月30日15:08 |
小字號

6月28日,董嶺鄉在董家溝村阿依莎種養殖合作社舉行養殖專題培訓會,本次培訓,採用講解、互動和現場教學等方式逐一進行。據了解,此次培訓,邀請中農科院蘭州獸醫研究所、國家科技特派團東鄉縣羊產業組副組長尚佑軍教授及所帶領的團隊,有針對性的為前來參加培訓的養殖群眾進行授課,現場傳授相關專業知識。當日,來自董嶺鄉各村養殖合作社、養殖大戶(達標戶)、村級防疫員、村級負責人等80余人參加了這次培訓。

培訓會上,尚佑軍現場對群眾和養殖戶提出的問題,一一進行詳細解答﹔對群眾提出的牛羊口蹄疫等疫病和飼草問題,團隊每位成員結合各自專業知識,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生動詳實的范例,逐一解惑釋疑,並對均衡營養供給、種草養畜技術、人畜共患病防治、動物疫病防治、品種繁育等知識進行講解。同時,還組織防疫員對圈舍飼養羊隻進行採血等技術教學,進一步提高了他們的操作水平和實踐能力。

通過此次養殖技術培訓,不僅豐富了養殖知識和經驗,還極大地提高了養殖達標戶(養羊大戶、合作社)及村級防疫員對畜牧牛羊健康高效養殖的專業技能和水平,為推進畜牧產業發展注入了生機和活力。

來源:東鄉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