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花都公園城市”臨夏市

​臨夏市:科技創新賦能設施農業 特色玫瑰即將上市

2022年07月01日15:14 |
小字號

百益億農國際鮮花港項目是臨夏市按照農業現代化與農村現代化一體設計、同步推進建設的高新花卉特色產業示范園區,其高新智能溫室內配置有通風、溫度自動控制系統、活動苗床潮汐式灌溉系統、水肥循環消毒灌溉系統以及計算機自控系統、施肥機、軌道採收車等高科技設施。該項目通過科技創新賦能設施農業,有力提升了全市現代農業發展水平。

近日,記者走進綠意盎然的2號棚內,一株株含苞待放的玫瑰整齊地排列在苗床上,一幅生機盎然的景象,工人們也正在用操作軌道採收車進行修建採摘、定點打藥等工作,到處都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百益億農國際鮮花港工作人員 梁媛媛:百益億農國際鮮花港(一期)一共有三個大棚,總佔地面積為347畝,2號棚第一批鮮切玫瑰,將在七夕節左右上市。

據了解,此次即將上市的玫瑰品種為“粉色雪山”,花型大、顏色為純粉、香味清淡,瓶插期在10天左右。“蜜桃雪山”“白雪山”“甜蜜雪山”“驕傲雪山”等多個新品種,目前正在培育之中。為保障各品種鮮花的生長培育,百益億農國際鮮花港項目建設也正在穩步推進當中。

工作人員還告訴記者,僅在2號棚內務工的附近村民就有50余名。百益億農國際鮮花港項目的建設與運營,給這些群眾提供了一個家門口的就業崗位,將極大促進他們增收致富,助推全市鄉村振興進程。(李志一 李鋆剛 馬玉林)

來源:臨夏市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