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國世界和政”和政縣

赤鬆茸撐起和政老百姓增收“致富傘”

2022年07月06日15:46 |
小字號

在和政縣達浪鄉楊馬族村股份經濟合作社赤鬆茸種植基地內記者看到,一朵朵赤鬆茸已破土而出,散發著濃郁芳香的味道,白色的菌柱,紅色的菌帽,東一簇、西一叢,長勢喜人。村民正拿著筐、提著籃,彎著腰細心地採收赤鬆茸,一派忙碌的景象。

楊馬族村世代種植小麥、玉米、油菜等傳統農作物,村民妥得林得知今年和政縣調整產業結構要種植赤鬆茸,積極與鄉政府、縣農業農村部門聯系對接成立了合作社,看到一朵朵肥美鮮嫩的赤鬆茸長勢喜人,露出了幸福滿意的笑容。

今年,和政縣積極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搶抓發展機遇,將農業產業結構調整作為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有力抓手,按照“一個項目帶動一個產業、一個產業帶富一方群眾”的發展理念,通過扶持帶動,全縣農業企業、家庭農場、合作社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種植赤鬆茸約1.2萬畝以上。建立了“企業+基地+合作社+農戶”的模式,持續完善產業鏈,健全利益聯結機制,讓赤鬆茸撐起農民增收的“致富傘”,成為鄉村振興、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 

縣食用菌中心副主任常海成:“今年在縣委縣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和政縣大力推進產業結構調整,全縣種植赤鬆茸1.2萬畝以上,目前,我們楊馬族村等基地已經出菇,進入赤鬆茸的出菇採摘期,下一步農業農村局和食用菌中心協同省州專家,分片區,定點開展技術服務,爭取將赤鬆茸的產量和品質得到進一步的提升,同時,積極開展產銷對接工作,聯系客商到田間地頭,開展赤鬆茸收購,爭取將赤鬆茸賣一個好價錢,使農民群眾得到最大的收益。”

來源:和政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