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全面完成春夏灌溉任務 全力保障夏糧豐產豐收

2022年07月07日15:17 |
小字號

今年以來,臨夏縣普遍缺乏有效降水,不利於小麥、高原夏菜等農作物正常生長。為此,臨夏縣積極統籌安排,組織全縣水務系統全面開啟灌溉工作,全力保障糧食安全、群眾增產增收。

北塬鎮鬆樹村村民張老虎在聽到北塬灌區要在小麥收割前要給小麥供水后,立即對渠道進行修整,確保自家的麥田能得到有效灌溉。

臨夏縣北塬鎮鬆樹村村民張老虎說:“今年天氣干旱,但小麥灌水充足,預計小麥畝產產量能達到900-1000斤。”

今年,南塬鄉張河西村的油桃長勢格外喜人,已陸續開始上市,村民張萬貴告訴記者:“今年我們家的桃樹長勢比較好,主要原因是北塬渠的灌水充足,現在油桃也快成熟了,歡迎大家前來採摘品嘗。”

據了解,在農作物灌溉期間,臨夏縣北塬水利管理所全體干部職工堅守工作崗位,全力保障灌溉生產正常運行,灌區所有職工取消節假日,24小時值守。同時,加強水利工程管理,及時組織村民搶修水毀灌溉工程,使北塬灌區運行良好,農作物得到適時灌溉。

截至目前,臨夏縣北塬罐區上半年共引水111天,引進水量3064.37萬方,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引進水量407.81萬方。全面完成18.5萬畝農作物的春灌、夏灌任務,全力保障臨夏縣北塬罐區農作物豐產豐收。(謝平林 何學忠)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