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魅力臨夏縣

臨夏縣:多措並舉推進鄉村建設 全力打造靚麗宜居鄉村

2022年07月07日15:22 |
小字號

近年來,臨夏縣圍繞鄉村建設從各具特色的“一村美”推動宜居鄉村“全縣美”一個目標,從而實現“農業強、農民富、農村美”,把握片區有示范村、鄉鎮有示范點“兩個重點”。堅持不增加群眾負擔、不提高建設標准、不提倡大拆大建“三個原則”。遵循科學規劃、重點打造、典型示范、有序推進“四個要求”。深化鄉村建設示范行動,逐步推進鄉村建設工作從各具特色的“一村美”向鄉村建設“全縣美”邁進。

在統籌推進鄉村建設工作中,縣委、縣政府以縣域為中心、以鄉鎮為節點、以農村為腹地、統籌空間規劃和城鄉規劃,以打造一批有顏值、有內涵的美麗村庄和獨具特色的“鄉村旅游型、生態宜居型”村社為目標,做到“一村一規劃、一村一特色、百村百面貌”。2021年編制了5個鄉鎮國土空間規劃和32個村能用、管用、好用的“多規合一”村庄規劃,真正以規劃定發展方向、定村庄風貌、定建設目標。(張宗和 王婷婷)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