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臨夏州要聞

山東省濟南市帶來兒童劇《童年》亮相臨夏州臨夏大劇院

2022年07月07日15:15 |
小字號

7月6日晚,由山東省濟南市兒童藝術劇院創作排演的現實題材兒童劇《童年》在臨夏大劇院上演。

《童年》是一部反映支教題材的兒童劇,故事圍繞一位響應黨的號召遠赴邊疆民族地區支教的大學生老師和六個憨厚質朴的少數民族學生展開,描繪了都市文化與鄉村文化的碰撞與交融。而負責創作演出《童年》兒童劇的濟南市兒童藝術劇院是山東唯一專注兒童文藝作品創作的國有院團。《童年》曾在2021年參加全國第六屆少數民族文藝匯演,已經在山東省內展演省100余場,省外展演20場,后續還將在我州其他各縣市展演。

這部劇是黨史學習教育的鮮活教材,也是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生動實踐,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路上,一個都不能少的時代縮影,歡笑與淚水交織、溫暖與感動交融,精彩演出贏得了觀眾陣陣掌聲。(湯雯琛 周賦斌)

來源:臨夏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