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城關區用心守護11家養老機構老人安全

2022年08月01日15:52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城關區用心守護11家養老機構老人安全

疫情期間,老年人群的生活保障牽動人心。尤其是在養老機構中的老人們,沒有家人陪在身邊,老人們過得怎麼樣?日前記者電話連線,對話城關區民政局、養老機構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員。

“落實各項防護措施,做好生活服務保障,容不得有半點的馬虎。我們必須當好守門人,為養老機構老人提供一個安全健康的生活環境!”城關區民政局負責人說。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民政部門迅速行動,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總策略不動搖,全面升級養老服務機構疫情防控措施,織密筑牢疫情防線。

“自7月8日起,全區養老服務機構暫停外來人員入院,家屬進院探視。”城關區明確暫停探視后,該區各機構反應迅速,立即制定了管理措施,全面落實定時健康監測、全面消毒通風、分餐送餐、24小時值班等制度,並積極做好在院老人、家屬的解釋溝通工作。

同時,為聚合力共同做好老年人、養老服務機構疫情防控,區民政局協調衛健、街道和相關部門全面落實聯防聯控各項措施,把老年人和養老機構防疫作為重點進行保障,發放口罩、消毒泡騰片、手套、防護服、酒精等防疫物資,安排醫護為老人進行核酸檢測。

為確保養老機構防控措施落實到位,7月15日,城關區民政局抽調干部,由區虛擬養老院和部分民政干部每人包干1個養老機構,指導監督養老機構做好管控、物資保供、抗原自測、核酸檢測等工作,及時掌握各機構人員健康和人員活動情況,協調處理存在的困難。

針對疫情期間老年人出現的心情焦慮、心理失衡等情況,各養老機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制作營養配餐,增加時令新鮮水果,精心熬制綠豆湯,為老年人調理身心。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楊晟途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