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健康

蘭州市民政局以社會救助詮釋民政擔當

2022年08月01日15:53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民政局以社會救助詮釋民政擔當

面對嚴峻復雜的疫情形勢,蘭州市民政局結合民政社會救助的本職工作,主動向社區居民宣傳城鄉低保、臨時救助、特困人員救助供養等政策內容,有效解決了居民急難愁盼問題。

疫情防控期間,新申請低保等社會救助的困難群眾,當月審批、當月發放低保金、特困供養金和臨時救助金,全面推行“先行救助”“分級審批”等政策規定,中高風險區鄉鎮(街道)“小額救助”審批權限由800元提高至1000元,臨時救助備用金由每個戶籍人口的2元提高到3元撥付,確保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不因疫情防控而降低。

據了解,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全力紓解疫情對困難群眾的影響,已累計向2333戶4579名低保、特困、低保邊緣家庭發放方便面86箱、米面3860袋、食用油1973桶、生活用品326件、蔬菜1833箱,共計59.1739萬元。向3038戶4877名低保、特困、低保邊緣家庭發放防疫物資(口罩、酒精、消毒液等)292003件,共計27.3504萬元。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譙喜龍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