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省籌措10億元財政資金用於疫情防控

支持各地兜住兜牢“三保”底線

杜雪琴
2022年08月02日08:3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籌措10億元財政資金用於疫情防控

記者從甘肅省財政廳獲悉,按照甘肅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強疫情防控有關要求,7月31日,省財政廳籌措下達一次性財力補助資金10億元,支持各地有效應對本輪疫情沖擊,兜住兜牢“三保”底線。

面對突發疫情,省財政廳高度重視,密切關注疫情防控形勢和縣區財政運行狀況,主動銜接各地,積極籌措資金,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此次安排的補助資金,主要向受疫情影響嚴重的蘭州、臨夏、甘南等地傾斜,同時考慮各地常態化疫情防控需求,對其他市縣也予以適當補助,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程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據介紹,省財政廳始終把疫情防控保障作為“三保”支出的重要內容,要求各級財政部門在預算安排和支出順序上予以優先保障,切實強化經費保障,2020年以來,全省各級財政共籌措安排疫情防控資金累計超過110億元。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