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小蘭幫辦 “碼”上報備 助力疫情防控精准化

2022年08月02日08:46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蘭幫辦 “碼”上報備 助力疫情防控精准化

   “您好,請掃碼‘小蘭幫辦’,現在有了新功能,請您根據自身情況在首頁彈出的信息框內如實選擇填報,謝謝配合!”8月1日,記者在安寧區銀灘路街道石磊庄社區一小區門口看到,志願者正在引導市民“一掃三查”。志願者所說的新功能,是蘭州市全面落實《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為了進一步提升信息化管控力度,按照“主動防、早發現、快處置、防擴散”的原則,在小蘭幫辦微信小程序中增加的“新冠肺炎十大症狀”報備功能,從而更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化、系統化。

  “新功能上線試運行以來,一改之前由工作人員‘詢問告知’轉為線上‘主動報備’,不僅有效緩解了社區管控及工作人員的壓力,也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居民對社區服務的滿意度,真正實現了聯防聯控、群防群治,開啟了疫情防控系統精准管理新模式。”銀灘路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王強說。

  “小蘭幫辦新增的這個功能,感覺更加科學化、人性化。在掃碼的同時,我們會結合身體狀況如實填報有關症狀信息,報備登記都可‘碼’上進行,既對家人負責,也對社會負責,我覺得很科學,很溫馨。”正在威廉公館小區完成掃碼報備的張女士向記者說。

  據了解,為提高社區疫情防控系統化、精准化水平,安寧區積極探索“小蘭幫辦”在疫情防控中的延伸拓展服務功能,此次新增的報備功能將通過線上無接觸的方式,掌握群眾身體狀況相關信息,確保發現問題后,第一時間指派專人全程跟蹤對接、服務和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目前,該功能已在安寧區轄區所有居民小區、重點場所推廣應用。針對不同人群做好健康監測、在線報備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堅固前沿陣地,更好地服務廣大市民群眾。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葛 強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