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尹弘:持續攻堅努力實現高質量社會面清零 不斷提升能力水平鞏固擴大防控成果

李欣瑤
2022年08月03日08:3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攻堅努力實現高質量社會面清零 不斷提升能力水平鞏固擴大防控成果

 2日下午,甘肅省委書記、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尹弘主持召開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會議,分析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確定的防控政策舉措,按照7月25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專題會議要求,精准施策、持續攻堅,努力實現高質量社會面風險清零,不斷提高防控能力水平,從嚴從緊落實各項常態化防控措施,鞏固擴大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更加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省長、省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任振鶴講話。省委副書記王嘉毅參加。

尹弘指出,經過全省上下的艱苦努力,甘肅省本輪疫情總體得到有效控制,但疫情尚未見底、戰斗仍在繼續。要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集中全省資源力量,聚焦重點地區,持續降新增、提效率、防反彈,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反彈的底線,更好把握規律性、打好主動仗,務求本輪疫情殲滅戰盡快取得全勝。

尹弘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有針對性地堵漏洞、補短板,不斷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結合當前疫情形勢,著眼長遠布局,加強統籌謀劃,進一步健全聯防聯控機制,指揮體系始終處於激活狀態,確保快速反應、有效應對。集中資源力量、加大攻堅力度,全面提升核酸採樣、檢測能力,為疫情防控提供堅實保障。健全完善“三公(工)”協同快速處置新機制,優化管控、追陽、流調、轉運的力量配置,形成常態化防控的常備力量。要堅持全省“一盤棋”,加強應急支援力量科學調配以及集中隔離點、定點醫院、方艙醫院儲備,常態化開展全流程綜合應急演練,強化一線人員培訓,普及防疫知識,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要提高基層防控能力,強化資源保障、完善組織動員體系,切實提高執行落實力度,確保各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要堅持系統觀念,積極主動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影響。

任振鶴強調,要在全面掃尾收官的基礎上,認真對照反思,持續完善“露頭就打”的快速反應機制、專人專班常態化防控機制、“三公(工)”聯動機制,不斷提升常態化防控能力水平。

朱天舒、程曉波、張錦剛、張永霞、張世珍、李沛興、何偉及李志勛參加。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