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著力打造天水區域中心城市優質承載區

2022年08月03日09:05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著力打造天水區域中心城市優質承載區

甘肅省第十四次黨代會,吹響了以實際行動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沖鋒號。秦安縣將深入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圍繞全省“五提升五打造”總體思路,主動融入“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以“四強”行動為抓手,緊跟天水建設區域中心城市步伐,著力打造天水區域中心城市優質承載區。

一要充分認識會議召開的重大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深刻領會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更加堅定繼往開來奮進偉大新時代的信心,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以實際行動書寫更加絢麗的篇章。把國家所需、秦安所能、群眾所盼、未來所向更好統籌起來,以系統觀念謀篇布局,以奮斗姿態推動發展,確保跟上全省、全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總體進程。找准省黨代會精神與秦安工作的結合點、聯系點、對接點,謀在深處、干在實處、落在細處,以實際行動把省黨代會精神轉變為推動秦安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具體實踐。用黨建夯實我們的發展基礎,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決扛好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健全完善管黨治黨體制機制,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二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學習上做到深入學、系統學、貫通學。各級領導班子、黨員領導干部帶頭學習、帶頭宣傳,努力做到先學一步、深學一層,發揮好示范表率作用,切實提高學習質量。宣傳上做到面要廣、有縱深、有實效。制定黨員干部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專項教育培訓計劃,分期分批對全縣黨員干部進行專題培訓和集中輪訓、集中宣講,推動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絡,讓省黨代會精神走近群眾,凝聚黨心民心、擴大社會共識。貫徹上做到“三個結合”。結合市縣黨代會精神、秦安實際抓落實、群眾需求抓落實,緊緊圍繞省黨代會明確的各項目標任務,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把讓群眾過上好日子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鮮明樹立實干導向,立說立行、馬上就干,在新征程上創造組織放心、人民滿意的嶄新業績。

三要搶抓機遇、發揮優勢,奮力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秦安縣將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把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與推動縣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緊密結合起來,繼續發揮交通區位便利、人才資源豐富、歷史文化厚重、林果基礎堅實、工業經濟潛力增強、商貿物流繁榮等方面的發展優勢,大力傳承弘揚“智慧勤勞、崇文重教、誠信包容、敢為人先”的“秦安精神”,深入推進“四強”行動,緊盯“工業主導型、農業優先型”發展定位,抓好“一區四園”建設,提升商貿流通能力,抓好重大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圍繞“一地雙城三中心”建設,持續推進城南、城北、城西三大片區開發和東部新城建設,啟動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等18項創建活動﹔加快推進蘋果、花椒兩大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建設,大力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在全縣17個鎮打造產業發展鄉村建設示范帶6條﹔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就業、教育、文化、衛生、社保等各項工作﹔繼續抓好鳳山、鶴山等生態示范工程建設,持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大改革創新力度,探索實施區域化黨建、群眾說事會等改革創新舉措,深化“接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搶抓各類開放機遇,著力把秦安打造為天水區域中心城市優質承載區,把黨代會描繪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中共秦安縣委書記 周濟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